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

美容保養的聖品.......杏仁


杏仁是我最最最愛的甜品前三名
但好多人都怕他的味道
我可是愛極了!!!
杏仁有非常多的營養在裡頭
當然是要喝純的才有用~

永樂市場旁邊有一家開很久的豆花店
賣超純的"杏仁茶+杏仁"
整碗超濃郁 杏仁凍也超多的
我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喝喝看!

((以下是網路上查的杏仁營養含量))
杏仁含豐富的維他命E,是女人非常需要的喔~


●杏仁含有豐富的礦物質,能夠預防文明病。杏仁中含有鈣、鉀、鎂、鋅、鐵、銅等人體易缺乏的礦物質,依據最新醫學研究報告:「充分攝取這些礦物質 能降低罹患腦中風的危險。」礦物質是預防高血壓、骨質疏鬆症或是貧血不可缺的營養素,此外,鋅是維持免疫系統的必要元素、鎂有助於第二型糖尿病的血糖控 制。對於中老年及年輕女性,是最佳營養補充品。



●富含抗氧化物質─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豐富。杏仁脂肪中約七十﹪是由單元不 飽和脂肪酸構成,有利於增加高密度脆固醇(HDL)與降低低密度膽固醇(LDL),具有改善血脂肪的功能。許多臨床實驗證實:多攝食杏仁食品除了改善血中 脂肪功能,尚有預防高血脂症或是心臟病、腦中風、血栓等,也可預防糖尿病。



●杏仁是維他命E的寶庫,含量約是芝麻的十三 倍、南瓜的六倍。一把杏仁,約二十八公克即可提供女性一天所需維他命E的六十﹪。維他命E除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之外,還能預防自由基與過氧化脂質造成的細 胞老化與DNA受損,可降低罹患老年失智症與糖尿病併發症,此外,尚有豐富多元酚、植物性蛋白,有強大抗氧化力。



●杏仁中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是蕃薯的四至五倍,能促進腸道臑動,有助便秘的改善,可預防結腸癌。研究指出,杏仁比以往認為最有效的小麥胚芽更能抑制腫瘤的發生。 



~~~~~最近的網誌非常健康耶!!! ~~~~

3 則留言:

  1. 喝一口我都要吐了~~~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只喜歡味道~但沒喝過
    不過應該比那些草類煮的茶好喝八~我想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超好喝得好唄~
    你們兩個快去喝啦!!!
    真的真得很好喝~
    而且喝完有飽足感
    bon你可以試試~

    回覆刪除